新闻

中国石化向甘肃青海地震灾区捐款3000万元

字号+来源:新华财经2023-12-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新华企业资讯12月22日电】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发生后,中国石化相关企业全力做好油品供应减灾救援等工作,12月21日,中国石化决定向甘肃、青海地震灾区捐款3000万元,用于支持灾区救援和重建工作。

青海石油分公司作为中国石化唯一驻青企业,高度重视此次抗震救灾工作。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领导人对甘肃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启动地震灾害应急预案,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详细部署各相关部门、单位应急救灾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吹响为生命加油集结号,冲锋在前,充分发挥“苦干实干”的石油石化精神,敢于担当、迎难而上。

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供救灾。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分公司在通往震中积石县、民和县等沿线20座加能站开通抗震救灾绿色通道,救灾车辆优先加油,保证第一时间救援生命线畅通,目前已累计为7000余辆救灾车辆加注油品515吨。持续加大沿线易捷便利店商品供应,在离震中较近的加能站搭建临时物资免费供应点,全天候为救援人员提供便利食品和开水,认真做好现场保供服务。

时间就是生命,供油就是救命。地震后中川乡的金田村、草滩村等地遭遇砂涌灾害,厚重的淤泥冲击淹没房屋。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分公司紧急协调油罐车前往灾区提供油品应急流动供应,为大型机械设备、应急救援车辆、后勤保障车辆供油。截至目前为抗震救灾前线捐赠油品28.52吨以及矿泉水、方便面等食品类物资,共计27.22万元。并考虑到灾区民众安置住宿问题,紧急为灾区捐助6套活动板房,妥善安置受灾民众。

党团员冲锋在前,彰显先锋力量。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分公司各级党团组织主动请战,组建3支应急救援队,100多人次参加前线救援保障。海东分公司机关、区域公司党员轮流赶往受影响较大的民和官亭加能站进行支援帮扶,确保油品、物资保供稳定可靠。西宁分公司党员自发向红十字会捐款,以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奉献力量。

情系一线职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党委为离震中较近的民和官亭加能站驻站员工送去帐篷、折叠床及被褥、电暖气等物品,解决一线员工休息及取暖问题,将公司党委的关心问候带到抗震前线。青海石油工会连夜排查灾区当地员工家庭受灾情况,共计排查出24名员工家庭不同程度遭受地震影响,发放慰问金3.6万元,鼓励受灾员工和家庭振奋精神、渡过难关。

下一步,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分公司将持续关注抗震救灾进展情况,主动对接受灾地区政府当前所急所需,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切实践行中国石化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助力打赢抗震救灾攻坚战。(付思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