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旅动龙江红:走近红色古城 传承革命精神

字号+来源:新华财经2022-07-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新华企业资讯7月4日】走在黑龙江省宁安市这座小城的街道上,可以感受到宁静祥和的城市氛围和悠远深厚的文化底蕴。纵观宁安的历史,可以发现,它不仅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色之城、生态优美的绿色之城,更是一座挂满荣誉勋章的红色之城。

革命的火种在这里燃起。宁安是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开展革命活动最早的地区之一。抗日战争时期,宁安是东北重要的政治、经济、军事要冲,涌现出无数爱国英雄和革命烈士。据统计,发生在宁安的大小战斗共上千次,周保中、李范五、李延禄等30多名抗日将领在此浴血奋战过。宁安市作为东北红色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册上书写了辉煌的一页,留下了一大批革命遗址和革命文物。

1.png

图为宁安市

目前,宁安市有马骏纪念馆、张闻天工作室、泉眼头会议遗址、中共宁安中心县委旧址,以及抗联密营、重要战役战斗遗址、革命烈士牺牲地等红色教育基地30余处,红色遗址遗迹让宁安散发着浓郁的红色文化气息。

2.png

图为宁安市马骏纪念馆

今天,革命的信仰仍在这里延续。宁安市以宁安抗联研究为切入点,厚植红色文化研究土壤,弘扬抗联精神。不仅以镜泊湖抗联园、周保中二打宁安县城遗迹、莲花泡战斗遗址、团山子战斗遗址、陈翰章烈士陵园、板石场会议会址等30多个红色教育地标为依托,开辟了8条红色教育专线,还量身定制培训课程,把抗联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

宁安市依托渤海镇AR/VR智慧工程中心体验馆,设置红色教育功能体验区,采用虚拟仿真、3D互动、5D体验等方式,还原东北抗联生活、战斗场面的场景,让参观者穿越时空、触摸历史、接受启迪、汲取力量。

宁安市以"踏寻遗迹、瞻仰先驱"为主题,通过参观、培训、体验等形式,推出系列红色旅游产品,主要包括以马骏纪念馆、张闻天工作室为主体的宁古塔革命遗迹游、"走陵园、听传奇"陈翰章故园游、"看今天、忆往昔、展未来"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游等。(张中闻)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