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雷锋精神心连心,两地共建写文明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3-02-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雷锋杂志社记者师志伟、欧阳本长沙报道

923b06579a6925b0121c0dffe33a07f536.png

劈断昆仑,有宝剑,锋芒淬砺。平地起,电光石火,一声霹雳。二十二年成永久,九州百姓仰英烈。牧猪童,身世本平凡,真奇迹。理安在?毛选集。窍安在?忠党业。大海中,一滴水珠洋溢。公而忘私人本道,粉身碎骨心皎洁。日记抄,字字出心头,言行一。郭沫若的一首《满江红·雷锋》描述了雷锋的精神,雷锋22载的生命里教会了世人用一颗善良的心、热烈的心、热情的心、大爱的心、奉献的心铸就一种精神。

923b06579a6925b0121c0dffe33a07f5225.png

今天,由雷锋义弟吕学广带领弓长岭的栾瑞、白鑫、谭忠良、董广涛、庄佳庆、褚刚、赵洪凯、苑洋、王艺凯等一行人来到了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雷锋派出所学习,在早晨九点四十左右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向东、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萍、长沙市公安高新区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 旻、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办公室主任刘勇、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雷锋派出所所长安志、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雷锋派出所教导员李冰宜、 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雷锋派出所副所长姜润、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雷锋派出所副所长石清妍、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雷锋派出所副所长陈文举等人在雷锋派出所大厅早早地迎接他们的到来,大约九点五十,雷锋杂志社站长师志伟、副站长欧阳本与雷锋义弟吕学广乘车到达了雷锋派出所,肖向东书记起身做迎接,老领导亲切地握住肖书记的手,在这个雷锋出生的地方,看见这么多优秀的人民子弟兵肩负着雷锋派出所的各项管理,并且将雷锋派出所打理得井井有条,老领导激动万分。在肖局一行人的带领下,雷锋派出所副所长石清妍对雷锋派出所进行讲解,石清妍副所长首先给我们介绍雷锋派出所的荣誉室,荣誉室内的锦旗与奖状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然后肖局长安排弓长岭的领导共同了解雷锋派出所近年来的工作规范情况。

923b06579a6925b0121c0dffe33a07f5772.png

参观完派出所的荣誉室后,肖局长带领大家来到了二楼参观了警务人员的生活区,雷锋派出所对警务人员的人文关怀是非常注重的,不仅考虑到警务人员家庭情况、并且连小孩的安置问题都处理得非常之好,警宝之家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还介绍了业余爱好区,包括书法间、阅读区、洗衣区等一系列生活娱乐情况。

923b06579a6925b0121c0dffe33a07f5918.png

石副所长边走边讲,不自觉地走到了最重要的地方,就是雷锋派出所管辖片区的监控室,在此过程中弓长岭的领导们深入地了解了警务人员的待遇以及工作的状况,在一旁的安志所长一一地解答了弓长岭栾瑞局长的问题,并彼此的研究和探讨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在参观完雷锋派出所,肖局长邀请大家来到三楼的会议室,并做深入的交流工作。

923b06579a6925b0121c0dffe33a07f51071.png

     会议上,由雷锋派出所安志所长对雷锋精神及行为做报告,报告工作内容以强调雷锋精神融入到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并进行实践为主,然后肖局对这次弓长岭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问候,并做出了报告,安所长在报告中阐述雷锋派出所的雷锋行动内容有一对一帮扶活动,其中累计帮助困难家庭80余户、一对一帮扶留守儿童九十多名,同时派出所始终以雷锋精神锻造公安铁军,始终坚守雷锋的团结奉献精神作为队伍的训练标准。雷锋派出所先后获得一百余项各级荣誉,其中在岗民警,2人荣获公安部表彰,5人获省公安厅表彰,13人荣获个人三等功,充分展现了雷锋家乡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和坚强战斗力。安所长表示如今雷锋派出所不仅是一所警营,更是一所育警树警的学校,让许多人觉得在雷锋派出所工作就是一种无上荣耀。

923b06579a6925b0121c0dffe33a07f51408.png

习近平指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和人民,雷锋派出所作为雷锋家乡的公安单位,始终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深刻领会全国全省公安局精神,切实把上级的决策部署步入实践,见行动。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成效争先创优勇当先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的指示,坚持以雷锋精神育警、树警、兴所、为民,始终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倡导者和践行者,持续锚定东部有枫桥中部有雷锋的发展目标,立足本职,拼搏奉献,以辖区的小平安筑牢社会稳定的大平安,以为民初心续写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923b06579a6925b0121c0dffe33a07f51705.png

会上弓长岭安平乡派出所所长庄佳庆做出了工作报告,他指出来长沙望城参观学习是一场酝酿已久的行动,尤其是换了新办公室之后,特别地想来学习。他表示雷锋派出所是优秀的一个警队,警队里把学习雷锋的精神深化到一言一行之中,从事迹中可以看出对雷锋精神的运用和实践非常的成熟,值得他们学习,介绍了弓长岭安乡派出所建于1984年,也介绍了弓长岭是辽宁鞍钢的集聚地,而雷锋曾经在这里居住过142天,就住在弓长岭安乡派出所附近的吕学广家。弓长岭是一座拥有着非常深厚的雷锋精神的历史之城。

923b06579a6925b0121c0dffe33a07f51940.png

雷锋义弟吕学广在会上指出:雷锋家里很穷,比他家里还穷,雷锋从小没有父母爱,但是雷锋在吕学广家就像亲人一样总是带着小学广做事,每次都会把自己手里的两个馒头要分给小学广,雷锋每天会做不大不小的事情,他总是在奉献自己,每天一点一滴地做好奉献和燃烧自己的事情。此时吕学广提出在他有生之年在弓长岭区想打造一座雷锋派出所,将雷锋展览馆建设起来,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将雷锋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

923b06579a6925b0121c0dffe33a07f52131.png

会上弓长岭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栾瑞指出:首先这次来长沙学习雷锋倍感收获满满,同时深刻地剖析了雷锋派出所的一些优秀的地方,也表达了弓长岭区派出所的一些不足之处,找准了回弓长岭之后对雷锋精神进一步深化的力量。

923b06579a6925b0121c0dffe33a07f52236.png

在探讨的过程中,时光飞快地到了中午,在肖局长的盛情邀请下,大家一起相谈甚欢,在午餐结束后,愉快地结束了本次的雷锋派出所的学习之行。

923b06579a6925b0121c0dffe33a07f52303.png

后记:雷锋所里雷锋多:重走雷锋路,行程五千里,两地共鸣交流六十年学雷锋各自宝贵经验,达成共识互帮互助,即将打造辽阳市弓长岭区“雷锋派出所”相见难,分别更难!分局就餐结束之际,安志所长一个电话,师站长你们是不是有一个包落在了派出所?是啊!瞬间感觉雷锋派出所是名符其实的好人所,这个包里面有重要文件和钱包,所有重要证件都放在一起,感激不尽之际,驱车赶到派出所,安志所长安排专人将包送到我的手中,此时此刻师志伟的心情除了激动感谢,下定决心向雷锋派出所的好人学习,做一个新时代的合格雷锋传人!

923b06579a6925b0121c0dffe33a07f52550.png

图为雷锋派出所任超将遗失物品交还给施主雷锋杂志社通联站站长师志伟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