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朱氏药业朱坤福:专家批评年轻人抱怨工资低,年轻人不应该被指指点点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3-02-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经济学家邓海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当下很多年轻人只一味抱怨工资低,却不知道反思自己的能力不足。此言一出,舆论哗然,赞同者寥寥,反对的声音却铺天盖地,对邓海清的言论表示愤慨。

"现在,很多专家、教授、学者们,拿着稳定的工资,享受着各种津贴,早已脱离了普通劳动者的生活。他们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却热衷于对年轻人指指点点,仿佛所有的社会问题都是年轻人造成的。近日,朱氏药业集团创始人、上海社科院特聘讲师朱坤福在采访中表示。

朱坤福现任菏泽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朱氏药业集团董事局主席等职,作为拥有5200余名员工企业的管理者,他对一线工作有着深刻的认识。在朱坤福看来,当代年轻人绝不是某些人口中"垮掉的一代",而是具备科学素养,受过良好教育,有理想,有道德,有追求,踏实肯干的一代人。他们挺过了艰难的求学,挤过了千军万马的"独木桥",还要面临高房价、"内卷"和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我们的年轻人已经很努力,作为企业管理者,我们能够做的,是努力提高年轻人收入,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和更多福利,而不是指指点点,无端指责。"朱坤福说。

中国有句古话: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在朱坤福看来,当今时代,决定收入因素绝不仅仅是个人能力,而是由众多因素综合决定的。如果就业者选择了高增长行业,收入自然能水涨船高,甚至创造"财富神话".相反,如果选择了低增长行业,不仅收入锐减,就连能不能保障基本生活也成问题,加上近三年疫情的反复冲击,制造业外流等不可抗力,工资低绝不等于能力低。

"希望学者们能够和年轻人站在一起,多反映实际问题,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越来越好。"朱坤福表示。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