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万里牛官宣获得老高电商圈子战略性投资,共同帮助商家降本增效!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06-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22日,万里牛官宣获得老高电商圈子战略性投资,双方将基于内容共创、资源整合等多方联动,发挥各自的产品与资源优势,以科技为驱动,加速国内外电商良性发展提质增效,赋能品牌企业多元化布局!

由于上海疫情的原因,上海宣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高电商圈子")与杭州湖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里牛")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线上举行,双方在线签订了战略投资协议。

老高电商圈子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商圈子运营的企业,主要服务线上各平台的电商企业,以及想做电商的所有企业,关注电商业态,满足电商人的需求;创立以来始终秉承" 帮助电商成功 "的核心使命,以建立全国最大的电商圈子为愿景,推动行业向前发展。

万里牛携手老高电商,助力商家降本增效

作为深耕行业11年的电商SaaS服务商,万里牛始终专注于为企业提供全渠道零售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如今的万里牛产品矩阵丰富,包含了电商ERP、跨境电商ERP、WMS仓储管理系统、门店POS零售系统、B2B供应链系统、商业智能BI等SaaS产品,目前已服务数十万国内商家。

老高电商圈子也同样在电商领域深耕了十多年,拥有庞大的会员体量,这些电商老板对电商ERP体系和仓储管理系统有着随企业发展持续演化的需求,此次老高电商战略投资万里牛正是站在企业运营的维度上,通过结合优质的SaaS ERP服务商,共同帮助电商企业降本增效,让企业发展和经营得更好。

老高透露,去年接触了10家左右的ERP企业,但最终选择了万里牛,因为万里牛的综合竞争力非常强,也是一家十年以上的企业,在行业内颇具口碑。万里牛拥有强大的技术基因,整个团队非常注重产品、口碑、技术,这是吸引我们投资的一个重要原因。

近几年电商格局不断变化,国内电商增速下滑,存量竞争加剧,很多商家生存艰难,跨境商家受到各种限制,封号事件层出不穷。万里牛创始人陈耀辉Yani表示,电商的本质是商业,产品和运营是核心,只要专注在产品研发与业务运营能力提升与创新的商家,都有自己的市场,而万里牛就是从"用互联网服务推动企业创新"的角度出发,不断提供具有行业竞争力的SaaS产品与服务,体现自己的价值。

深耕11年,成电商SaaS领跑者

万里牛有着自己对行业发展的独特理解与认知,过去的十年里,电商SAAS的发展经历了3次大的底层逻辑变化。即:

2009-2014年里:电商红利的快速释放成就了一批商家,当时商家对电商ERP的诉求是稳定可靠的订单处理系统,是一个"大号"的打单工具与进销存服务软件。

彼时万里牛才刚刚创立,凭借云原生的架构,以及轻量级实施的优点,成为当时ERP市场中极具性价比和商家认可的企业级电商SaaS ERP产品。

2015-2020年: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商家的订单量增长迅速,仓储管理精细化成为头部以及更多商家的核心诉求,这激发了仓储管理系统WMS从原有的ERP体系中脱离出来,成为一个独立的业务作业系统,同时三方仓代发、直播电商的蓬勃发展,也重新定义了电商生态中ERP/WMS在供应链领域的新协作模式。

在这个阶段,万里牛适时扩展了自己的产品矩阵,特别是通过WMS系统的发展,解决了商家仓储精细化管理的痛点,有商家通过万里牛WMS提升仓储作业效率,仓储人员从100人精简到40多人,每年直接节约成本400多万。

从2020年到现在的这三年以来,电商红利释放高峰期过去,电商业务增速持续下降,流量严重碎片,于是开源节流、注重精细化管理运营成商家们的头等大事,头部商家重点思考的课题变成了全渠道运营、消灭数据孤岛、覆盖更多国内与跨境/线上与线下/to B与to C业务场景等,单一的电商SaaS ERP产品显然已经无法满足商家新的管理诉求,而传统软件行业对此也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

早在2018年左右,万里牛预见到了这个趋势,当时就着手构架万里牛中台服务的技术体系,经过3年多的打磨,把所有SaaS产品都构建在统一的万里牛业务中台与数据中台基础上,底层数据全部打通,且可以通过开放平台的方式对外提供接口,企业内外部集成非常方便,且兼顾未来扩展。最终做到了商家只需要选择万里牛,就可以得到一站式的对接全渠道零售的完整解决方案,目前这套方案已成功应用于万里牛的上千家头部企业客户。

靠谱是万里牛选择投资方的第一要求

继去年完成B轮融资后,万里牛开始逆势扩张,加大产品领域的投入,进一步加强了全渠道SaaS产品矩阵,重点加大了在对接国内电商平台的万里牛ERP的投入,同时也加大了跨境ERP的投入,新增对接了30多家跨境电商平台和上百家跨境物流服务商,针对电商三方云仓场景,深挖行业类目解决方案及上下游执行策略,提升仓储平均出库速度等。

每一个举动都有了一定进展和效果,比如加强了全渠道SaaS产品矩阵,上线了诸多针对疫情期间特有的功能,像是"物流停发预警",解决商家实际问题;再比如对接了30多家跨境电商平台和上百家跨境物流服务商,提供了"内外贸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使得"一仓发全球"成为现实等。

本次选择接受老高电商圈子的战略入股,万里牛创始人Yani称,首先是认可老高本人,是一个靠谱的资深电商行业圈子运营从业者与"行业老炮",万里牛的目标是星辰大海,注定要与行业优秀者同行。

当初跟老高结缘是因为金冠俱乐部的一位会员宋总,宋总是万里牛在义乌的WMS天使客户"九天电子商务"的CEO,透过他进一步了解了老高金冠俱乐部和老高电商圈子,看到了老高电商俱乐部历经十年持续向上发展的趋势,万里牛的创始人认为一家公司在某一个行业持续发展十年以上且在受众中享有优良的用户口碑,这样的企业及创始人一定是靠谱且专业的,是值得深度合作的。

此次战略投资,万里牛将结合老高电商圈子资源优势,持续通过内外贸一体化、库存精细化、业财一体化"三位一体"服务全球电商卖家,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观理念,携手老高电商,共同帮助商家降本增效,通过本次合作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业务上各取所长更好地服务客户,达到1+1>2的效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